close

不管時空如何變換

我又再一次愛上妳了……

漂流信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體弱多病的他,某一天在海邊撿到了瓶中信,

寄件者是一位深情的女子「Joyce」,

令他感到驚訝的是,收件者是「偉」,他的名字。

訊息斷斷續續的來,最後不再出現……

 

不久之後,偉在海邊與神祕女孩「Sunny」相遇,

隨著每天固定時間的相處,他無法克制地被她吸引,

然而心底卻總是有莫名的不安,好像這一切終究會戛然而止……

 2.jpg  

 

披著人皮的企鵝

鮮網超新星,純愛系作家,網路貼文反應熱烈——

學生時代寫作文,文字對我來說是種折磨,現在寫小說,文字對我來說是種情感。因為一段話而感動、開心,讓看的人產生共鳴,是我一直想表達給大家的。  

 

 

 

 3.jpg  

 

 楔子

  一睜開眼睛,我還沒對周遭的事物反應過來,以為仍然在夢裡。眼睛所見的是一整片被染上金黃色的白雲,我想那顏色一定是被太陽渲染才會這麼美麗。

  搖搖晃晃的視線,整個人就像是漂浮在不屬於這個世界任何一處,那樣的感覺很舒服,很容易讓人無法自拔。等回神過來後,才知道我正躺在漂流於大海的木製小船上,不小心睡著了。

  坐起身子後,回頭一看才發現我已漂離岸邊一段距離,金黃色的海灘、道路和矮房全都縮成小小的身影,這樣的情形並不令我慌張,因為已經好幾次了。只要稍微離熟悉的岸邊遠一點,就會感覺到自己已離開原來的世界,在異度空間流浪著。

  夕陽西下的畫面在我正前方,光的顏色柔和且艷麗的無法形容,它奪走我所有目光,自己彷彿只為它傾心般,捨不得將視線挪開,只因實在是太美了。

  我想,那美的令我迷戀的顏色,應該就像愛情一樣。

  身處在這片藍色海域,擁有著與妳的共同回憶,一望無際的海平線,讓我記得自己對妳的愛有多麼深遠。

  試著用手抓住眼睛所看到的一切,會知道根本什麼都抓不住,這樣的舉動是無意義的,但是這樣才會讓我意識到,夢和現實存在的差別。在夢裡,有很多事情,或許只要一隻手就能實現;在現實,有很多事情,想做都做不到。

  不自覺輕嘆一聲,看著眼前的夕陽已搖搖欲墜,緊接著是轉換黑夜的一段空白時間。在這段時間會有很深的感觸,會讓我很輕易就想起難過的事情,耳邊聆聽著清脆飄蕩的海水聲,會有股很深層的孤獨與寂寞侵襲到我內心裡。

  原來,夕陽落下時,會讓我這麼的不知所措。

  原來,想念著妳,會讓我這麼的難過……

  已經過了好多年,我很感謝自己的記憶十分爭氣,因為仍然存在著妳的身影,妳的一舉一動在我腦海裡,就像是這世界的自然規律般,不曾間斷過。

  妳說過,大海能夠傳達思念給對方,而那份思念是會一天天覆蓋在心裡,等感覺到重量時,就會意識到有多麼想念妳,也會記得……自己有多麼愛妳。

  我拿起了一個未曾用過的透明瓶子,裡頭裝著的是我寫給妳的信,心裡有我對妳無窮盡的思念,瓶中信將漂洋過海,到妳的世界去。它不會因時間而腐爛,字體不會被浸濕而模糊掉,會傳遞到妳心裡的是,我那永垂不朽的愛。

  接著我輕輕將瓶中信放到海面上,手仍不肯放開瓶子,心中有點擔心,不管這動作重複了多少次,自己仍然會在放開瓶子的那一瞬間遲疑好幾秒。海風徐徐吹來,像是安撫著內心的不安,最後我放開了瓶子,任由它隨波搖晃,漸漸遠離我的視線,朝著海平線漂流而去。

  每當我寄出瓶中信時,總會在小船上難過許久,那孤寂的情緒在一瞬間侵蝕我的心。我雖可以感受到曾經有妳的幸福,但回神過來,還是無法忍受見不到妳的痛苦。如果可以的話,我多想再見到妳的笑臉……

  看著遼闊無比的遠方,我黯然掉淚,淚水透露的是無窮盡的感傷。心裡擁有著對一個人的思念及記憶,不管如何那淚水是流不盡的……

  這個世界……一直都有妳的味道……

  我又再次躺在小船上,看著漸漸昏暗的天空,耳邊傳來海浪翻騰的聲音,猶如一首好聽的催眠曲,我輕輕閉上眼睛,腦中浮現出一個畫面,雖不知那是夢還是記憶,但我卻清楚知道,是第一次撿到瓶中信的那一天……

  

  第一章


  一個透明的瓶子裡,放著捲成一圈的泛黃信紙,內容透露出好多的思念,字裡行間充滿著連旁人都能感受到的情意。我看的很疑惑,並不是因為看不懂中文字的關係,而是那封信的收件者,叫做「偉」,也是我的名字。

  其實也不是偶然的情況下撿到瓶中信,應該是我常往海邊跑的關係,所以這種極為渺小的運氣,我早已經當作理所當然了。

  因為我的身體不怎麼健康的緣故,為了不讓病魔囂張,聽從醫生的建議,獨自一人遠離原住的都市,搬來靠近海邊的小鎮。

  雖然身體狀態亮著紅燈,但也不至於像個活死人一般,就像一臺看似正常的電腦,平日能夠正常運作,卻三不五時有毛病,有的時候檢查也查不出什麼,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,只能用國民最強奧義——重灌系統來解決。

  這也是我覺得不公平的地方,因為自己不能吃下一片光碟,身體就能夠還原到最佳狀態。

  從小到大,生病的次數多到我都快忘了學校長什麼樣子,雖然有持續就醫,但就是沒辦法消滅那萬惡的病魔。所以,小時候我幾乎沒有什麼朋友,也是因為常常沒去上課的關係。

  不過這樣的情況隨著年齡漸緩,也許是抵抗力增強的緣故吧,我沒有像小時候那樣脆弱,但比起一般年輕人該有的活力,我還差的多了。

  高中時我曾經發生一件嚴重的事情,失去了兩年的記憶。剛上高中,開始對高中生活抱有期待的時候,就在某一天過後,我什麼都不記得了。那種感覺就好像出生到開始有意識的時候,很難去回想的一段空白歲月。

  彷彿閉上眼睛後睜開,就直接跳級到高三,沒有任何的不適感,只是感覺少了兩年的記憶。我可以回想起以前發生的事情,卻怎麼樣都想不起那兩年的一切。

  醫生宣稱是突發性的記憶退化,但我覺得那根本是不相關的說法,只是因為找不到原因而這麼解釋罷了。

  但是,儘管喪失了兩年的記憶,卻有一些夢,怎樣都忘不了。這些夢很零碎的潛伏在我腦海裡,它們就像是一個個升空的氣球一樣,會在我接觸到一些事情時爆開來。

  夢裡的畫面彷彿相呼應著,有種再熟悉不過的感覺。

  那些夢很特別,就像是真的發生一樣,或許跟我失去那兩年的記憶有關。上大學後,我的確有認真思考過那些近似於逼真的夢,甚至覺得那些夢就是我失去的那兩年記憶。

  我有試著查證過,但是結果並不如自己所想的,所有夢中的人事物,現實生活中全都不存在。

  將調查重點轉向現實生活,結果就連周遭的人,都像被我傳染一樣,全記不得我那兩年的經過,所有資料都被抹滅,我無從得知那追溯不回的真實。

  出社會後,聽從醫生的建議,我搬到靠近海邊的小鎮,對我來說那是治療疾病最好的地方,另外我也很喜歡帶有鹹味的海風。

  在接近傍晚時分,坐在鬆軟的沙子上,看著橘紅色的夕陽落入海平線,那時原本的藍海會被染上夕陽的餘暉,彷彿披著艷麗的薄紗般,讓人目不轉睛的凝視著無法言語的畫面。

  有一次,在夕陽墜入轉換夜晚的時候,我在一間廢棄小屋前的海岸上,撿到一個裡頭裝有信紙的透明瓶子。起先只是認為,那或許是被困在荒島上的人發出的求救信——總覺得這種橋段和電影如出一轍,也許我是個不小心闖進拍攝現場的糊塗笨蛋?

  在確認沒有任何攝影機後,我又覺得那個瓶子是被人亂扔進大海的垃圾,或者是因為沒寫收件地址及郵遞區號被退回來的廢信。不管如何,那個瓶子充滿著比女人還要多的秘密。

  撿起瓶子後,我把玩般的翻轉瓶身,裡頭的信紙像是小丑雜耍裡玩的滾輪一樣,恣意旋轉著。良心告訴我,雖然偷看別人的東西是種不好的行為,但是好奇心的驅使下,令我實在很想偷看一眼……

  如果寫的內容不是中文那就算了。心裡頭悄悄萌生這個念頭,畢竟我只有中文看的懂而已。打開被海水浸濕的軟木塞,我倒反著瓶子,用手嘗試摳出捲成一筒的信紙,那動作像極了猴子在摳管子裡的香蕉一樣笨拙。

  好不容易摳出信紙,小心翼翼將它攤開,先是震驚了一下,內容是中文沒錯,但更令我驚訝的是……開頭寫的人名竟然是我的名字。

 

   1.jpg

 

【活動方式】   

 

紀錄下您今日的心情,然後在此篇日誌留言迴響,讓心情隨著網路去旅行吧!

步驟一:在您的部落格串聯《飄流信》的活動貼紙。

步驟二:留言告訴我們您的Blog網址和您的「飄流信」就有機會獲得本書唷!

備註:您的漂流信可以是今日的心情、或任何想對某人說的話皆可。

※請勿抄襲、複製其他使用者的回覆內容,若經小編發現或是user檢舉後確認無誤,將取消該次得獎資格。


【活動貼紙

漂流信貼紙.jpg  

 


 


 


http://channel.pixnet.net/reading/event/info/95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