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到大,我曾有過許多夢想,小時候愛看課外書的我,立志長大後要跟愛迪生一樣,當個偉大的發明家!但那時還只是個純粹做夢、無所事事的傻國小生,並沒一步一腳印地去實現我的夢想,而當小六升國一的那年,我迷上了打籃球,不管刮風、下雨、豔陽、傷痛、日夜不分,只要一有空閒時間,我便衝去籃球場報告,打球打到管理員氣得關燈,不讓我打球,那時球場常見比我大的高中生、阿兵哥,他們手癢都會跟我打幾場,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我總憑著韌性硬是不讓他們上籃得逞,我曾為了籃球打斷11個指甲,受過無數大小傷,我那時希望能當個職業籃球員,挑戰最高殿堂NBA!但受到身高的限制(身高未滿170公分,嚴格來說可領殘障手冊了)、家人反對、身上的傷痛,後來我在背部一次重創後,腰部的傷讓我忍痛放棄籃球、逐漸步出球場;我後來高中選擇讀自然組,為了實現小時的夢想,未來當個科技新貴或發明家,但就在我選讀自然組那年,正碰上科技業放無薪假的高峰,無數科技新貴失業、過勞死新聞頻傳、經濟不景氣席捲全球,加上我當時正暗戀班上一位女生,因感情的受挫及個性不成熟,當時處於負面思考的我在課業上的表現每況愈下,高中三年有兩年簡直像行屍走肉,差點畢不了業,幸虧從小到大讀超過兩千本課外書的基礎,讓我在指考前十五天才重拾課本,卻僥倖讓我考上國立大學,這樣的幸運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;我珍惜上天對我的眷顧,因此希望能擺脫過去過著荒誕生活的我,在大學時期,除了日間部以外,我還修讀夜間部的課程,以目前的進度,渴望在後年初申請提前畢業,而今年開始參加了將近200個徵文比賽,得獎將近70個,讓我在面對即將考研究所或畢業當完兵要就業的人生選擇題的時候,有了一絲光芒,了解到自己原來可以朝寫作方向前進,我從小就不愛讀課內書,只愛讀課外書,自己收藏將近2500本課外書籍,有豐富的雜學基礎,讓我在寫作上有一定的參考來源,只要我再精益求精、維持固定的寫稿、不斷吸取新知、鼓起勇氣向外探索拓展眼界、闊大格局擺脫過去有不少壞習慣的我,朝著作家之路前行並非不可行,曾聽一位長輩說過:「成功是必然的!」只要肯願意面對內心深處的聲音,有勇氣追尋自己想要的,將自身天賦發揮到淋漓盡致,並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,追求卓越過程中,成功最終會伴隨自己。有希望是幸福的,在築夢的過程中,我內心不斷地期許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