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自己租屋經驗豐富,大學2年內我搬了4次宿舍,分別因為太吵無法入睡、個人問題、衛生環境、尋找有廚房的透天厝、找一個環境清幽的宿舍,而陸續搬了好多次宿舍,甚至為了尋找好房子,賠了將近兩萬的違約金也在所不惜。

子曰:「德不孤,必有鄰」,如果鄰居不愛乾淨、玩到通宵太吵鬧、情緒控管方面有問題、周遭環境整潔與否,都是租房子,甚至買房子需要注意的問題。

在租這麼多次房子後,發覺除了房租、簽約到何時、房子設備、房東是否好講話、與學校或上班地點遠近、周遭生活機能是否便利、室友或鄰居是否複雜、前任房客是否留下麻煩物品等問題都要注意到,搬進去前要再三考慮、打聽清楚,我發現跟我同齡的同學或學弟妹,租屋好像較少檢查熱水器,我第二間宿舍的熱水器常出問題,導致冬天只剩冷水可洗澡,幸好那時我本來就有洗冷水澡的習慣,倒還習慣,隔壁房的老人家就受不了,跑到樓下洗;而當時第二間宿舍一樓是早餐店兼便當店,所以有幾次我生平看到又胖又大的肥老鼠回爬樓梯、咬垃圾袋、爬水管進熱水器玩耍、掉到大鍋子裡爬不出來等,衛生環境糟到難以想像,有次遇到有個沒道德的房屋仲介,帶著兩位客戶來看宿舍,我只是從三樓到二樓洗衣服,他就開我們進去,離開時也沒關門,萬一有宵小進入,後果不堪設想;後來就搬出去了。搬了這麼多次宿舍,礙於爸媽快瘋了,我不敢再搬,但其實內心還想再搬,只是我想這世上絕對沒有完美的房子,就像情侶沒有十全十美,還需鄰居一起配合,宿舍或房子才會趨於完美,只有大家都開心,房子才住得安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