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完讀創館真情書的內容試閱及一段文字:「以真心與淚水為筆墨,刻下的每段感情都叫「真情書」,寫滿了人生最大的快樂、痛苦和遺憾……」不知不覺中,思緒回到了當年……

多年過去,妳,是否跟我一樣,還記得那一年,我們相遇在盛夏

那一年我剛滿16歲,正準備要讀高一,暑假時在爸媽的強迫之下,到補習班上高一先修班,就在我走進教室的那一剎那,有個女孩的微笑,俘虜了我,她那深邃、滴溜溜的眼睛,透露她是個聰明伶俐的女孩;她綁的馬尾,與她俏麗的身影相映稱;她爽朗的笑聲,說明她個性非常單純天真;我靜靜地坐在她身後兩排,老師課堂在上什麼,我根本不知道,映在腦海裡的,全是她和隔壁同學的互動,那時候我個性內向害羞,一個暑假過去了,始終沒跟她說過一句話。

「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,才換來今生擦肩而過」,我想可能我上輩子就已經遇見她,而且對她回眸無數次,因為在開學當天,我發現那女孩竟然是跟我同班,剛開學還沒分配座位,我連忙抓緊時機,悄悄地選擇她旁邊的空位坐下去,我想那年紀的男孩有一半是木訥的,面對女孩總是結結巴巴,半天說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,過了很久才鼓起勇氣跟她要聯絡方式,一時緊張口齒不清,還是靠旁邊的同學幫忙翻譯,她沒有拒絕,就把她的即時通訊給我,當時真是高興的好想跳起來,整天都輕飄飄地沈醉喜悅之中,從此不論上課、下課,坐在她旁邊的我因地利之便,得以一直跟她談天說地,我常私底下準備各種話題,才能源源不絕地跟她聊天,不會冷場,跟她在一起可能是我這一生中話講最多的時光吧,只要沒補習,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等待她上線,還要根據她當天的顯示狀態來猜測她的心情如何,那年紀的純純單戀最純粹,沒有肉體慾望的牽絆,只有擔心言行舉止一不小心惹對方不開心,總是猜測對方心意如何,一切都沒有人教,只能靠不斷犯錯、摸索來學習和異性互動,而笨拙的我在情路上總是跌跌撞撞

為了了解她的一切我甚至還把我們聊天的內容用word檔存下來當做記錄,我們曾在一學年聊了42萬字,在聊天的過程中,我暗中將她喜愛吃的食物記下來,然後每次月考約她到圖書館看書,再編個理由溜出去買她愛吃的東西,藉口我買太多請她幫忙吃,我希望能多用一些美食俘虜她那迷人的笑容。

我和她都愛看課外書,她每次說想看什麼書,我都說我有,藉著每天省下的晚餐錢,日積月累然後一口氣買下她要看的書給她看。高中最精華的歲月都有她陪著,同學都很看好我能成為她男朋友,但我就跟九把刀那本自傳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一樣,在幾次的賭氣中,我跟她漸行漸遠,事後回想,我這輩子再也無法對其他女孩付出這麼多的精力去追求、也再也無法用同樣純真的心去愛惜一位女孩,俗話說:「初戀總是最美。」我媽也說:「以後我追求的女孩都再也脫離不了她的陰影」,事實如此,我日後短暫追求的兩位女孩,或多或少都跟我的初戀有著相似的外型與性格。套句星爺的台詞:「曾經有一份真正的愛情放在我面前,我沒有珍惜,等我失去的時候,我才後悔莫及...」

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曾說:「壓根沒見最好,也省得情思縈繞。原來不熟也好,就不會這般顛倒。」這和胡適的名言「也想不相思,可免相思苦,幾次細思量,情願相思苦」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  若世間真有時光機能讓歲月倒流,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,讓我重新追求她,我希望能聽到她對我說:「我願意!」這樣的癡想直到最近才醒悟,或許就因無法和她在一起,這深刻的傷痕提醒我日後再次遇到對的人,遇到那個我願意改變我自己,讓彼此過得更好的那個人,要好好把握、珍惜。

選擇放棄並不代表選擇遺忘,我們只是用不一樣的方式去記住彼此而已。」看著今晚的月亮,就讓月光寄託我最後一次對妳的思念,祝福彼此未來都過得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