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最想偷的東西是各大網路書店的新書、舊書,我從小就愛看課外書,也常買書,從小到大已買了約1500本書以上,也連續30個月因大量買書而被列為鑽石會員,但我們家只是小康,我是偷偷省下自己的伙食費去買書,所以跟我熟識的朋友都覺得我為了書,犧牲性命也甘願。自從我的老師跟我說他年輕時「寧願餓死,也要買書」,我把這句話聽進去,還真的差點餓死了,我每天都一定要看博客來,常下了訂單後,才驚覺這個月的生活費、伙食費怎麼辦?然後就把剩下的錢拿去買泡麵,度過因買書而只有餓肚子的慘澹生活,今年起,我開始嘗試參加徵文比賽,期待得獎,把得到的錢通通拿去買書,無奈雖得了44個獎,但都是禮卷、衣服、隨身碟、蔬果調理機,就是不送錢所以如果我是個神偷,我希望偷遍天下的好書,打造一個固若金湯的房間,擺滿我的愛書,人生至此,死了也甘願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